時事觀點

 

 

 
 

 

     
 
 

違憲委員與違法活動

 

范盛保(作者為台灣國際研究學會會員,澳洲昆士蘭大學政治學博士

刊自自由時報 2006年10月10日

 

NCC委員依政黨比例產生,被大法官會議宣告違憲後,按理,九位NCC委員自應知所進退,但他們堅持不辭,以違憲的身分持續存在,並以違憲的身分審核媒體各項證照、以違憲的身分向違法的媒體開罰。現在,倒扁總部要和電台合作「天下圍攻」,計畫透過廣播作為指揮中心,迫陳總統下台。與「天下圍攻」合作的媒體們與此未經核准的違法活動相互奧援,而NCC委員的不作為只是更凸顯了違憲、還沒下台的NCC委員政治立場明顯偏藍、偏紅。

二○○五年六月美國皮尤研究中心全球民意調查項目的主任安德魯.柯赫特,在做有關美國國際形象之國際民調時說:「在歐洲公眾當中,中國的形象現在也要比美國好」,「在美國最親密的盟邦英國,對中國有好感的公眾有六十五%,對美國有好感的人則只有五十五%」。這項調查顯示布希比不上胡錦濤?獨裁的胡錦濤好,民主的布希不好?你敢相信這種民調嗎?

所謂中國派媒體人、施先生與親綠學者整天嚷嚷「總統失去人民的信任」,其實是個敵視台灣的媒體加上歪曲民調的產物,只走體制外卻永遠走不出立法院。奉勸有台灣心的人們不要跟著媒體起舞,更不應跟著感覺起舞。有空,離開北部,有空,聽聽非主流的「台灣人俱樂部」、看看「南方快報」等弱勢媒體,你會發覺,原來,你真的不認識台灣。

(作者為台灣國際研究學會會員,澳洲昆士蘭大學政治學博士)

 

 

 

   
 

TOP

   
 

 

---關閉視窗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