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事觀點

 

 

 
 

 

     
 
 

馬三休

 

范盛保(作者為台灣國際研究學會會員,澳洲昆士蘭大學政治學博士

刊自自由時報 2008年08月30日

 

在八三○遊行中檢視「馬先生」這個產品,可以發現這個產品有太多的廣告不實。這個產品說「死也要葬在台灣」、「燒成灰也是台灣人」,卻沒有蘇麗文奮戰的勇氣,如謝志偉講的,馬先生上任後「外交休兵、經濟休市、主權休克」。
 

「馬先生」這個產品說要當「全民的總統」,但遇到中國小官就變成比香港特首還不如的「中華台北馬先生」。這個產品說要「拚經濟」,無能為力後就用司法、爆料、媒體等傳統中國宮廷最醜陋的方式追殺政治宿敵。這個產品是經常秀逗的次級產品,但多虧了那些代言人把它包裝賣了出去。
 

那些藝人、縣市長等說「準備好了」,結果是「馬上就會好爛」。經濟每況愈下,物價大漲,失業率攀高,股市大跌,股民損失六兆元。那位號稱經濟總設計師的蕭先生警告民眾「苦日子不只一兩年」,全民罵得要死,馬先生卻說台灣人太cynical (憤世嫉俗),翻成台灣話叫做「台灣人太雞雞歪歪」。夠了,馬先生,你太欺負台灣人了,台灣人在怒吼後,該有繼續的作為阻止你胡作非為。
 

而公平會,是不是也該處罰這個「廣告不實」的次級產品及其代言人呢?
 

(作者為台灣國際研究學會會員,澳洲昆士蘭大學政治學博士)

 

 

 

   
 

TOP

   
 

 

---關閉視窗---